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拄拐战“疫”的党总支书记马峰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7 15:4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早上7点,简单扒了几口饭,马峰就赶到了广安家园社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广安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的马峰,已连续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岗位近50天。不过,他身边比其它人多了根拐杖。

广安家园社区共38栋楼,住着6350名社区居民,超过1/3的人口为租房住户,居民每天都有流动,防控难度较大。从1月24日开始,马峰就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昼夜值守在防控一线,宣传防控知识,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和当地居民情况、建立人员台账等,并给过往群众测温、登记。2月3日下午3点,马峰一边打电话沟通人员信息,一边急匆匆往大门口赶,一不小心绊倒在隔离带上,差点摔晕过去。“医生说右脚踝骨折,要求我居家休息2个月。”一听到要休息,马峰不干了,让医生赶紧给处理好,因为社区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办。

任凭别人怎么劝,他都嚷着得回去。妻子虽然心里不乐意,但拿他也没办法。2月4日一早,她照例给马峰口袋里塞了几个口罩和一个装满了酒精的消毒瓶送他出门。也是从那天开始,马峰手里多了根拐杖,但还像往常一样按时出现在防控一线,指挥调度社区各项防控工作。早上7点多离家,晚上11点回家,马峰拄着拐一忙就是整整一天,吃饭也多是一桶泡面、一根火腿肠匆匆对付过去。

通过筛查,广安家园社区共排查出6名外省返回人员。为此,马峰专门建起了6个微信“隔离群”,每个群里只有他本人和村党支部书记以及被隔离人员。自我隔离人员除每天2次自查体温上报外,还可以在群里提出生活需求,柴米油盐全由工作人员送上门。马峰还主动承担起心理疏导的任务,该讲政策的讲政策、该谈心的谈心,确保他们能用良好的心态坚持自我隔离。

广安家园社区周边有几家医药企业,不少社区居民在这些企业工作,为此,社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够按时到岗,也能及时回家休息。这些不起眼的小做法,保护着社区不受病毒侵害,也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

农村大众报记者祝超群

通讯员绪言

新闻推荐

五福社区:设置“前哨”服务站 居民事务“下楼就办”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广安区万盛街道办事处五福社区党委在研判疫...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祭扫烈士墓2020-03-27 02:47
评论:(拄拐战“疫”的党总支书记马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