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竭力挽回疫情损失,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咬定目标 精准施策 攻坚突破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2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莉华

调整、装配、检验……6月1日,广安区官盛新区南浔·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这个月底,沃克斯电梯将正式投产,我们必须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官盛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柏鲁告诉记者,沃克斯电梯是最先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项目总投资3.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为保证项目早日投产,官盛新区管委会根据“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要求,安排柏鲁与辖区企业进行定向联系,每天定时跟踪项目进度,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今年,为夺取双胜利,广安区积极响应全市部署,在全区开展了“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安排该区三分之二的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项目建设一线,找准问题、解决难题,竭力挽回疫情损失,努力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针对工业企业,我们采取每户重点企业落实一名区级领导定点联系的工作措施,要求他们每月定期上门解决具体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告诉记者,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该区为企业解决难题601个,申报贷款融资4600万元。

党员干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为企业带去的不仅仅是订单,还有项目、政策、资金。“今年,我们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公共卫生强弱项补短板等积极向好因素,通过集中攻坚抓争取、铆足干劲快推进、广辟门路强保障,全区上下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文建平说。

集中攻坚抓争取。该区成立政策研究工作专班,系统梳理研究中、省应对疫情出台的利好政策,编制《“三抓”政策汇编》,采取集中办公、全程联动等方式,针对性包装储备项目。截至目前,该区新包装储备中央新增投资项目41个,总投资45.4亿元;成功争取老旧小区改造等中、省项目52个,到位资金21.15亿元;新签约引进弘博士高端教育装备产业园等项目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到位资金13.4亿元。

铆足干劲快推进。该区制定项目建设“5张清单”,组建官盛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实行区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责任制,召开协调会,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提速增效。截至目前,该区新开工安辑湖、广花路等重大项目15个,恒肖路等70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并加快建设,广华直达快速通道等13个拟建项目正加紧开展前期工作,123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6亿元。

广辟门路强保障。该区全力破解资金短缺难题,成功发行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4.88亿元;加强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成功争取广安农商银行防疫应急转贷3000万元;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国开行四川分行深入对接,成功获取2.6亿元授信支持标准厂房二期建设,并就支持官盛湖生态湿地、湖羊致富等项目建设达成合作意向。深研土地政策,全力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指标,分7批次报征安辑湖、广华直达快速通道及民生工程建设用地218.2公顷。“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攻坚突破,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文建平说。

新闻推荐

前锋区政协常委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议政建言献良策

□前锋记者站去年以来,前锋区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竭尽全力谋发展、团结各界促和谐、创新举措添动力、扎...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竭力挽回疫情损失,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咬定目标 精准施策 攻坚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