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 严格执行“旁听制度” 有效促进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08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更好地督促和指导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深入到市直机关旁听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的轨道。

针对“三个不够”主动旁听。部分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好,出现了“三个不够”的现象:一是不够严肃。少数党组(党委)书记没有履行好中心组组长的职责,少数中心组成员没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中出现了较大的随意性。二是不够规范。在考勤、记录和归档管理等秘书工作方面不够规范。三是不够深入。不能完全按照学习计划开展学习,不能很好地围绕所学专题联系实际开展讨论等。针对以上情况,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主动到市直部门旁听。

把握“三个环节”抓细抓实。一是严格落实规定。每年对每个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1次,指导部门党组(党委)定好专题、时间后,提前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参加。二是强化学习规范。把规范学习作为旁听的核心内容来抓,旁听后就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服务等方面加强沟通,引导中心组学习不断深化。三是注重结果运用。把旁听结果作为年终机关党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保证“旁听制度”不折不扣地实施。

凸显“三个成效”实现预期。一是深入了解,增强了指导性。市直机关工委及时把市委中心组近期的学习情况向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通报,部门党组(党委)对标补短,及时补充和完善学习中的不足,也达到了总结和推广好的做法经验的目的。二是督促指导,增强了针对性。每次“旁听”对部门党组(党委)来说都是一个有力推动,确保学习制度和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执行,体现了实效性。自实施“旁听制度”以来,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成员自觉研读原著,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展开讨论,主动撰写文章,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培养理论思维,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宋隆治)

新闻推荐

富德生命人寿广安中支:开展“第十四届客户节” 美育讲座互动活动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安中心支公司开展了以“含章盛德,共富新篇,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客户节”美...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直机关工委 严格执行“旁听制度” 有效促进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