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唱好“双城记”扮靓“生态圈”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4 02:15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4月2日,广安市生态环境局赴渝开展对接工作,基本达成了广安生态环境建设更多内容纳入国家拟编制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川渝两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意向,有望争取一批水气土、固危废等治理项目纳入规划,进一步加强区域生态环境空间共建共保,促进环境污染协同控制,推动渝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互通互信

努力实现区域合作深度融合

4月1日,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签署了《深化川渝两地大气联合防治协议》《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白名单”合作机制》《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等系列合作文件,川渝合作机制更加顺畅,信息互通更加密切。

广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对接工作,得到了重庆市在渝广生态环境领域共建共享机制方面支持。

重庆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支持毗邻区县与广安建立生态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健全联合监测执法和预警机制,加强对广安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开展渠江、嘉陵江等重点流域跨省市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探索建立跨省市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同时,支持重庆与广安共同包装申报一批跨区域、跨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重大项目,共同协调项目落地见效。重庆市同意在编报项目、对上争取时,将广安纳入项目实施范围,帮助广安建成一批污染治理、危废处理、环境应急处置示范项目,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

目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正在加紧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行动方案,系统谋划3-5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把成渝(广安)打造成为最具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下一步,我局将对接重庆联合梳理申报重大跨域项目,高质量编制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强对渝技术交流和合作,全面开展渝广区域合作领域相关工作和技术交流,在环保项目、环评审批、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等多领域,努力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区域合作的深度融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何斌说。

新闻推荐

广安日报社总编辑高志坚:深度推进媒体融合 提升党报主流价值

高志坚媒体转型不是简单的转移,媒体融合也不是简单的合并。2019年,是广安日报社确定的媒体融合发展年。这一年,报社在顶层设...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好“双城记”扮靓“生态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