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教育领域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六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既定目标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9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区记者站 刘华 记者 刘莉华)“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解了我的忧愁,圆了我的求学梦。”前不久,多次想辍学外出务工的前锋区龙滩镇黄连村小陈(化名)在广安市教育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回到了学校上学。

“有了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意味着家庭困难中职学生不用交一分钱学费,孩子就能完成学业。”实施免除中职学生学费民生实事项目,赢得了众多家长点赞。今年1至7月,在该项目的帮助下,广安市1.63万名家庭困难中职学生,圆了求学梦。

今年以来,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中,广安市教育部门着力解民之所忧、所急、所盼,不断加大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基本教育领域民生保障网越织越牢。

目前,广安市教育领域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在省定24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2.07万名幼儿保教费、为1.35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支持选派78名教师到“三区”支教等6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为1.84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项目里,广安市已补助符合条件的学生3.95万名,完成率达214.67%。

这些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既保障了广安市适龄儿童、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也有利于提高全市人民的综合素质。

新闻推荐

“党建+”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

前锋区行政审批局党员为市民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前锋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者给市民讲解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前锋区行政审批...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教育领域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六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既定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