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悦来中心卫生院:提升服务质效 办人民满意医院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苏梦娇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许婷

“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广安区悦来中心卫生院结合“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从行风整治、治理“大处方、泛耗材、滥检查”着手,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职业素质和行医行为。同时,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患者满意度。

加强行业作风整治 减轻群众负担

55岁的雷建华是广安区兴平镇显佛村人,由于患有泌尿性结石,前不久来到悦来镇中心卫生院住院治疗。说起医院的服务质量,他直言:“非常好,医护人员随时都在关心我的身体状况,且药品不贵负担轻,觉得很满意。”

今年以来,悦来镇中心卫生院严格规范医院管理,定期进行处方点评,规范医生行为,强化职工业务水平提升。同时,常态化开展院领导带队查房工作,了解职工工作情况和患者的诊疗情况,并认真听取患者的诉求和意见。

“层层联系,压实责任,从药事管理和耗材管理等方面强化作风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广安区悦来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俸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该院围绕“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积极开展约谈供货商工作,并要求供货商对虚高药材进行主动清理,适时调整中药材价格,最大限度让利于患者。

整合医疗资源 提升服务水平

乡村医院力量薄弱,诊疗水平有限,群众满意率低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改变?广安区悦来中心卫生院通过深入调研和问计于民,决定整合资源,通过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来解决这一问题。

“服务中心成立之后将整合辖区内3镇1乡(大龙镇、悦来镇、兴平镇、彭家乡)医疗资源,实现资金和人员等多方面统筹,达到同质化、一体化管理的核心目标,真正让辖区老百姓受益。”周俸民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将辖区内的卫生院进行统一整合,既能有效解决乡村医生队伍薄弱和诊疗水平有限的问题,又能实现资源整合,发挥更大效益,保障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

此外,该院还借助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契机,积极打造职工食堂,改善院内职工生活条件,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提升工作幸福指数。

强化村医管理 增强群众满意度

“已经发炎了,是湿热症状……”10月12日,在悦来镇毛坪一组陈秀家里,悦来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和当地村医一起对其进行义诊服务,除了对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外,医生还叮嘱她日常注意事项。陈秀感激地说:“他们经常到家里来给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服务非常周到。”

近年来,悦来中心卫生院结合村上建制调整,持续优化乡村医生结构队伍,加强对村医的培训和管理,定期召开乡村医生例会,不断提升乡村医生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是要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周俸民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常态化建立“4+2”行业整治运行机制,举一反三,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规范诊疗行为,多措并举提升院内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进一步完善医院基础设施配备,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患者满意度、安全感,让患者放心舒心安心。

新闻推荐

中共广安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广安市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广安市所办民生实事项目与人民群众所盼的高度一致,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悦来中心卫生院:提升服务质效 办人民满意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