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建廉洁食堂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19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龚华兰 卢淇 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10月9日,笔者在广安市广安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廉洁食堂看到,该局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采用分餐制用餐,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自今年7月广安区行政审批局搬新家建立规范的机关食堂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避免机关食堂成为“四风”问题的避风港、违纪违法行为的“隐身区”,该局采纳政协委员建议,积极推进廉洁食堂建设,有效发挥预防“餐桌腐败”和“舌尖上的浪费”的作用。

该局根据“廉洁食堂”就餐规定,推行微信提前点餐,食堂按需按量准备饭菜,避免浪费。就餐实行分餐制,一人一份,荤素搭配,按需取餐。食堂财务开支由办公室专人记账,专人管理;每周派出两名“监督员”轮流对食堂开销、菜品质量、卫生服务以及就餐人员文明行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体干部职工每月对食堂运营情况打分测评,让用餐人当“监督员”,吃“明白饭”就“安全餐”。同时积极发挥政务服务机关表率作用,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打造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

新闻推荐

区人社局实现 关联事项“打包办”

本报讯(张大能卢淇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今年9月份以来,广安区人社局采...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廉洁食堂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