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探索建立基层自治体系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忠报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许婷)“以前小区遗留问题多,物业管理矛盾突出,通过街道办事处加强治理,现在环境变好了,物业管理有序了。”11月19日,广安区北辰街道香江国际小区的居民汪大爷满意地说。

“小区不治影响社区,社区不治影响社会。”北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蒋广平表示,党组织作为社区治理体系的核心,必须把党建工作深入到小区中,才能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和谐社区。今年以来,北辰街道办事处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基层自治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北辰街道办事处在岔路社区试点,探索建设一个坚强领导班子,创新一套学习教育方式,构建一个管理服务体系,组建一支党员志愿队伍,提供一份贴心便民服务“五个一”机制,促进社区治理深入推进;在五星街六号小区试点,建立“小区党支部+居民议事委员会+楼栋长”自治体系,把党支部建立在居民小区,建起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体系;在碧桂园、香江国际等小区,建立“居民有所呼,党员有所应”的自治机制,指导小区业主委员会依法选聘物业,协调解决小区公共设施欠费停电、房产证办理、邻里纠纷等问题,推进小区自治。

新闻推荐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交警设卡查处酒驾醉驾行为。交警向车主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酒驾醉驾...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建立基层自治体系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