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恒升镇:冬水田里种泽泻 拓宽村民致富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罗青山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近日,记者来到广安区恒升镇观桥村看到,碧绿的泽泻铺满连片的冬水田,乡村田园充满了勃勃生机。

“8月底水稻收割后,我们引进业主,流转村民闲置的冬水田栽种泽泻,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益,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恒升镇党委书记王文锋说,泽泻是一种中药材,从栽种到收获仅需4个月。据估算,每亩地可产泽泻2000余斤,烘干后有700余斤,按每斤干泽泻7元计算,亩产值在4900元左右。

恒升镇回引返乡的创业者蒋祖云,在观桥村、龙桥村等5个村流转冬水田,规模发展泽泻1万亩。蒋祖云按每亩土地80元付给村民租金,并请村民在基地务工,增加村民收入。

“往年水稻收割后,冬水田就闲置起来,现在交给业主发展中药材产业,我们既能得到土地租金,还能在产业基地里打工,一年多挣2000块没得问题!”观桥村村民张顺元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游中杰:小柠檬“走出”大国门

“我们订购的纸箱做得怎么样了,好久能发货?”11月11日,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游中杰通过电话,向供应商询问纸...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恒升镇:冬水田里种泽泻 拓宽村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