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行业乱象治理 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2 0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攻坚整治行业乱象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该局持续发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召开党组会、专题会研究部署工作。与市扫黑办、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等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出台行业领域专项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10余个,有效推进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

以房地产、建筑市场乱象治理为重点,成立了市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专班,建立“每周3次督查、编印1期周报、召开1次调度会”工作机制,落实一个楼盘一个方案,全力打通办证“最后一公里”。同时,针对专业人员“挂证”、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加强动态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全面推行履约承诺制、农民工工资打卡直发实名制、企业诚信扣分制和专班跟踪督办制等机制,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目前,全市72个延迟办证项目,已完成不动产权首次登记61个;累计整改6281条不符合政策规定,存在“挂证”嫌疑问题;督促71个欠薪项目兑现欠薪金额1.92亿元。

狠抓物业服务领域乱象治理,重点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建设单位、业委会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建立完善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创建“金广安·红物业”党建品牌,推动街道、社区、小区基层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建立物业服务招标代理机构公共信息库和物业管理专家库,制定全市统一的前期物业招投标参考流程,进一步规范前期物业服务招投标工作。针对业主大会召集困难、投票表决不规范以及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不能及时表决实施等问题,选取广电花园等4个物业小区,试点运行“广安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引进部分外地优势物业企业,通过市县制定支持鼓励措施,加强系统培训和考核奖励,培育一批管理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本地物业服务企业。目前,全市创建省优小区2个、市优小区8个、“星级小区”8个。

新闻推荐

把好防疫关口 守护学生健康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杨慧彭记者尹姮)寒假将至,为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安市各学校严格按照防疫各项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行业乱象治理 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