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公共交通防疫不松懈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2月11日,正值除夕,记者前往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和公交车站,对公共交通领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广安南站看到,进站路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以及场所码随处可见。在车站的进站口,设立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枣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在这里值勤。“我们主要对乘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帮助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等无法下载健康码的人进行身份登记。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乘客,就会马上送到留观室里进行进一步处理。”该医务人员表示。

在进站口,还有广安南站和相关单位派出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他们指导着每位乘客扫健康码和场所码,绿码才能通行。此外,还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

“车站每天重点对站前广场、候车室和售票厅等区域进行不定时的重点消杀,并在每趟动车开行后,对站台等容易接触到的区域进行再次消杀。”广安南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因为电子客票的广泛使用,乘客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既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也减少了接触,减少了疫情防控压力。”

随后,记者来到广安客运枢纽站,看到进站口两边的墙上贴着红底黄字的防疫宣传标语、“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和场所健康码。进站乘客主动拿出手机扫码,并出示给工作人员查看。

“大爷,进站乘车要出示健康码,您不会的话我们帮您操作。”现场,有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广安客运枢纽站值班人员主动帮助他完善相关信息、领取通行凭证。

“我们车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乘客必须要规范佩戴口罩,扫“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和场所健康码后,再经过红外线体温测量设备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候车厅。”广安客运枢纽站疫情防控值勤员告诉记者,车站还设置了留观室,若有体温异常的乘客,将严格按程序筛查,并移交当地医疗机构。

依照车站防疫流程,记者顺利进站。在站内的售票窗口,贴有“推荐使用微信付款”的提示;凡需要排队的地方,还设有“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的提示牌,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虽然此时乘车高峰时段已过,大厅内并没有太多候车的乘客,但大家的防护意识都很强,做到了隔座候车。

随后,记者来到公交车站,上车前,便有工作人员前来测量体温。每辆公交车上,都在车门处张贴了“请佩戴口罩乘车”的标语。上车后,有把口罩摘了下来或佩戴不规范的乘客,驾驶员便会提醒乘客:“请不要摘下口罩,请规范佩戴口罩。”

记者通过走访调查,看到大多数乘客都非常配合车站防疫值勤人员的工作,自觉戴口罩、扫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等。

新闻推荐

坚决打赢各项安保维稳硬仗

本报讯(曾灵记者雍剑波)4日,广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静出席会议并讲...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交通防疫不松懈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