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聚焦精品文艺创作,有序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文旅品质巩固提升 地区影响力持续增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李勇 广安区记者站 周娟

四川省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五一”劳动奖、36场文化惠民演出、180余场送戏下乡……一系列奖项和活动的背后,离不开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的付出和努力。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以推动伟人故里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聚焦精品文艺创作,有序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文旅品质不断巩固提升,地方影响力持续增强。

擦亮金字招牌

巩固提升文旅品质

1月29日,四川省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出炉,广安区榜上有名。

2020年以来,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天府旅游名县巩固提升为抓手,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内外协作,全力克服机制体制带来的困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得到有效提升。

记者获悉,在天府旅游名县一年看变化中,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向省文旅厅、中省各级媒体充分展示了新变化、新成效、新亮点,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扶贫项目——浔栖江南度假区创造的旅游扶贫经验更是入选全省文化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不仅如此,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主动作为,招聘专业指导团队,对照标准,梳理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详细收集汇编资料,精心准备现场点位,克服多方协调难题,全面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据悉,在此期间,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高质量完成全域旅游资源普查、智游天府平台搭建,以及整合资源建成全域文旅运营监测平台,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有序实施。

聚焦精品文艺创作

持续增强地方影响力

“不顾小家,顾大家,最美逆行,快出发……”近日,广安区文化馆创作的抗疫歌曲《把爱播撒》,响遍广安区大街小巷。

歌曲《把爱播撒》以抗疫为主题,讲述了广安本土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奔赴抗疫一线的故事,获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工作委员会颁发的“爱心公益奖”。

2020年,广安区文化馆以抗疫为主题积极创作,许多歌曲、小品等在各类平台展播。音乐小品《一路牵手》获得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群众文化艺术作品比赛戏剧类第一名;四川谐剧《雪花飘飘》获得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群众文化艺术作品比赛曲艺类第二名;川剧小戏《十九岁生日》在2020年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中入选优秀作品。

此外,《那条路那棵树》获得由省文艺学术界联合会、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颂歌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歌曲创作优秀作品展演奖。

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持续实施惠民工程

日前,在广安区石笋镇龙岩村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题乐园施工现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巴上草原羊文化主题乐园占地211亩,主要建设交易集散地、科普展览馆以及“羊”文化系列游乐项目等,构建集“养殖、生态、休闲、科普、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具有西部风情的“世界羊仔小镇”。

2020年,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大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进程。

围绕龙安柚母本园,完成游步道改造、配套沿线旅游标识标牌,建成柚文化展厅、百年柚王广场,进一步完善区域旅游元素和基础配套设施。浔栖江南度假区一期草坪区完成扩建,二期正加快建设;大地花谷玫瑰园区、接待中心、草坪婚礼区完成建设,索道、水上栈道等6项娱乐体验设施投入使用;百美村宿项目一号院落竣工,具备初步接待能力。

不仅如此,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先后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等活动180余场;完成11个文化馆分馆的挂牌工作和123个贫困村文化室达标建设;打造了两个文化三小工程示范点和两个文化扶贫示范村。

2021年,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持续繁荣文化市场、推进文旅融合、夯实惠民工程,巩固提升文旅品质,持续增强地方影响力。

新闻推荐

公共交通防疫不松懈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卢琴2月11日,正值除夕,记者前往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和公交车站,对公共交通领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聚焦精品文艺创作,有序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文旅品质巩固提升 地区影响力持续增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