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枣山园区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保税港区整合优势资源及渠道,促进共赢共享 打造川东渝北地区现代物流节点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4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甜甜

2月22日,在位于枣山大道西段的重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授权)分销中心,市民蒋大英一边为家人购买生活用品,一边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分销中心为自己生活带来的便利。

“这里离家近,供应的进口商品种类丰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海购的乐趣。”蒋大英告诉记者,不仅是她,最近一段时间,她的几位朋友也常常到这里购物。

据悉,重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授权)分销中心经营面积约450平方米,经营范围包括红酒、食品、母婴、日化、家居、保健品、化妆品等,于2月6日开业运营,短短半个月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我们所有进口商品经由国家海关层层把关,重庆物流仓储中心直接配送,为商品质量‘保驾护航’,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该分销中心负责人曾艳介绍道。

重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授权)分销中心只是枣山园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侧面。事实上,自去年7月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重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以下简称“枣山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便一直在各个领域寻求更为广阔的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经济协作和交流。

据了解,重庆保税港区于2008年设立,是我国唯一具有空港加水港“一区双核”的保税港区,是全国首批贸易多元化试点区域。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已形成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国际物流三大支柱产业,致力于打造“一区两基地”(即长江中上游地区重要的保税物流基地、加工贸易基地和服务贸易集聚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实现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整合优势资源及渠道,我们与重庆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强化进口商品、贸易等方面合作,并在枣山园区开设了重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授权)分销中心。”枣山园区经发局商务股负责人杨祥介绍道。

“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在物流一体化、商品组织与集散、政策措施、客商考察、往来推介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杨祥说,双方将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同时推动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加强人才交流和信息资源共享。

“在合作内容上,枣山园区将谋划建立重庆保税港区现代物流产业延展区域,推动实现共享水、空、铁、公等多式联运现代物流、货运网络体系,争取跨境电商、物流运费、通关、车列班次等相关政策优惠。”杨祥说,接下来,双方还将推动协同设立枣山园区粮食、农副产品等生活保供物资的冷链、包装、仓储等区域物资保障中心,共同服务重庆主城区域,协同打造川东渝北地区现代物流节点。

在交流合作上,枣山园区将从用地、基础设施配套、融资、税收及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重庆保税港区企业分支机构入驻;重庆保税港区支持枣山园区建设广安无水港项目等专业化物流产业园,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平台共享。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形成陆海内外联动、南北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实现两地共赢共享。”杨祥表示。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扎实抓好年度考评

为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夯实合规管理基础,实现“两个确保、五个减少”合规管理目标,建行广安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内控管...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山园区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保税港区整合优势资源及渠道,促进共赢共享 打造川东渝北地区现代物流节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