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企业出“岗位” 就业有“渠道”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家住广安经开区的大学毕业生小祝得知招聘信息后,及时与利尔化学取得联系,报名参加了该企业技术岗位的应聘。

小祝是经开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务工人员求职的一个缩影,像他这样参加应聘的人员还很多。

2月5日,广安经开区印发了《广安经开区招工简报》,发布了辖区内各用工企业的招工信息。据广安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介绍,2021年,广安经开区协调辖区23家企业,拿出财会、企业管理、机电、化验分析、环保、仓储、销售等近1000个就业岗位,用于解决往届、应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和农业产业转移的农民等5大类人员就业问题。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前,广安经开区大部分企业都实施了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三换工程”,随着各生产、经营企业技改后科技化程度的提高,一些企业开始了裁员减额,减少了用工量。为了帮助经开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助返乡农民工就地就业,经开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仅2020年,全区就新招商引资企业21个,丰山化工、正邦农化、吉兴化纤、圣效化工等招商引资企业正在招工中,中迅药肥、先易达农化、桑园生物等企业2020年已投产,并招收了一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就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办创办汽车经销、汽车配件、汽车维修保养、物流运输、医疗卫生、广告印刷、服饰等数十种商业、服务业,扩大招工规模,解决更多人就业。

广安经开区还派出工作人员从2020年10月进入在产企业、新招商引资企业和商务、服务在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生产企业用工现状,分析新招商引资企业用工需求,研究生产企业和商务、服务企业的岗位需求,拓展就业领域,新增就业岗位,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雷胜堂 孙海浪)

新闻推荐

广安经开税务迅速开启“奋斗模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激励全局税务干部迅速收心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抖擞精神、...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花开賨城春意浓2021-02-23 02:27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出“岗位” 就业有“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