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兴园区分局:开展专项检查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学校的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为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及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兴园区分局对辖区内15所学校的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餐具如何消毒?从业人员是怎么管理的?”“我们对所有的餐具在清洗后统一放置在消毒柜中进行高温杀菌,对于食堂的工作人员实行每日体温检测制度,核查他们的健康码,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才能上岗。”……在协兴园区金贝儿幼儿园,执法人员对该园烹饪间、储藏室等区域一一检查,并询问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还重点查验了学校的《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并依据《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详细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且亮证经营,采购食品是否索证索票,每餐是否按规定留样,是否有防蝇、防尘、防鼠的设施,食品台账建立情况,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的处理情况,加工操作过程关键项目控制情况和食堂环境卫生情况等内容。

通过检查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学校食堂在责任落实、原材料购进、从业人员管理、冷链食品管理等方面规范有序,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但个别学校食堂仍存在管理不完善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组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售卖的食品品种进行了抽检,提升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均监督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我的“川东”往事

□兰勇在广安日报社工作16年,其中与《川东周末》共度7年。这7年的光阴,也算是我人生经历中重要的一页。《川东周末》作为《...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田园美景入画来2021-04-07 02:47
猜你喜欢:
我与《川东周末》2021-04-04 00:54
评论:(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兴园区分局:开展专项检查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