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倡导餐桌新“食”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2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甜甜)“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不剩饭 不剩菜”……6月11日,记者走进广安市城区多家餐饮店,发现大部分门店的收银台、餐桌、墙壁上都摆放或张贴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引导顾客拒绝餐饮浪费、文明用餐。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一家自助餐厅,看到店内已有不少顾客。该店工作人员正在提醒顾客“勤拿少取,吃多少、拿多少”。环顾餐厅,墙上、桌上皆有“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等内容的标牌、标语。“厉行节约需要大家主动践行,共同做到‘光盘’。”在此就餐的顾客王敏说。

随后,记者在位于广安东南片区的一家火锅店内看到,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等温馨提示同样随处可见,每张餐桌上还摆放着印有“光盘”的台卡。“我们店里规定,若锅里不剩菜,一律减免锅底费。”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倡导顾客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浪费现象得到一定改善。

“以前在外面餐厅吃饭,吃不完打包很不好意思,现在大家节约意识越来越强,‘打包’已成为一种新‘食’尚。”“越来越多人的践行节约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走访中,不少顾客表示,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如今“光盘行动”蔚然成风。按需点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逐渐成为共识。

新闻推荐

红心跟党走 初心育英才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鑫刘毓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10日,由中共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委员会主办,中共广安市教...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餐桌新“食”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