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金融科技+”进乡村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9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黎明武胜记者站姚毅)“现在的科技就是好,去年农行武胜支行推荐我办理他们的掌上银行后,我现在存定期再也不用跑到银行排队了,取款也能在我们村的服务点办理。听说农业银行最近又推出‘刷脸\’取款,有空一定要去试一下!”11月5日,烈面镇高峰村村民张涛对记者说。

武胜县属浅丘地区,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人口密度较大,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在我国,发达地区早已进入金融科技、数字货币盛行的互联网金融时代,但在武胜县较偏远的村镇,大部分群众仍习惯于“纸币+存折”的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群众金融服务体验渠道窄,银行服务效率提升难度大。

农行武胜县支行为改善这一现状,将新型信息技术与本行金融服务对接,在农村大力推行“网点+自助设备+银行手机APP”的金融服务模式,将现代化的银行搬进农村,为当地群众提供差别化金融服务。通过“物理网点”,为广大群众办理金融需求的银行介质,为全县31个乡镇提供基础性的金融服务;选择284个行政村大力建设助农取款点,铺设自助设备、“惠农通”等自助机具,为当地群众提供小额存取款及转账汇款服务;大力推进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现代金融工具,免费布设无线WIFI,切实让当地群众体验到现代科技的便捷。

截至目前,在武胜广大农村,农民群众随时可在家门口取款转账、随时随地可通过银行手机APP办理存定期、免费转账、一键多功能缴费、办理贷款、无卡取现等多种业务。“金融科技+”进乡村,真正让广大村民体验到“足不出户也能享受金融服务,无卡在手也能天下我走”。下一步,该行还将开通“刷脸取款”服务,让全县广大农民也能及时与时代接轨,体验到现代银行的便捷、实惠、安全。

新闻推荐

广安确立20个市级“法律七进”示范点

本报讯(刘元林记者雍剑波)11月2日,广安市召开“法律七进”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全社会法治意识,营造依法治市浓厚氛围,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各个环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出席会议并讲...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科技+”进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