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产业、人文、地缘有机结合武胜乡村旅游重内涵强特色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姚毅记者王林)目前,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3万亩黄灿灿的甜橙挂满枝头。每逢周末,上万游客扎堆于此,体验甜橙采摘、骑行度假、攀岩探险带来的乐趣。今年前10月,武胜旅游持续发力,实现收入55.72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3亿元。

11月29日,记者在白坪——飞龙旅游度假区看到,占地3000平方米的会议中心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为即将在这里召开的一次全国性经验现场会议作准备。届时,会议中心5个会议室可满足450人参会,餐饮中心可提供600人同时用餐。

修建会议中心,武胜现代农业园区准备已久。“以前一些企业想到景区开年会,但景区没有一个像样的会议场地,我们不敢接单。”园区管委会主任田昱昕说,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作为4A级景区,从完善景区功能配套来讲,修建一个多功能会议中心很有必要。

景区的发展,也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实惠,杨德田便是受益者之一。

以前,景区规模小游客少,杨德田需要将甜橙采摘后运到水果市场去卖,而今游客入园采摘,他不仅省去了采摘和运输成本,价格每斤也比以往高出1元多。“每天可以卖出500多斤,收入3000多元。”杨德田说,去年冬天,10余亩甜橙为他带来收入15万余元。今年,他在甜橙的基础上,扩种了李子、梨子,预计全年收入将超过20万元。

除了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外,龙女湖、宝箴塞等景区也在加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

11月30日,记者来到嘉陵江畔的龙女湖度假区,古色古香的木栈道依江而建,风光旖旎,工人正在安装调试照明设施。据悉,龙女湖度假区定位休闲度假、健康养生、运动娱乐和观光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一个兼具城市休闲功能的山水型生态休闲度假区,将打造成为武胜乡村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随着旅游产业地展壮大,老百姓也吃上了“旅游饭”,渐渐向小康生活迈进。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武胜县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景区周边贫困户脱贫4000余人,每年人均增收1300余元。以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为例,景区内村民年均人收入超过10000元。

新闻推荐

飞龙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生物膜法高效治污

□武胜记者站闫金强本报记者胡苗绿树环绕,花儿朵朵,俨然一座环境优美的小型花园。这是11月20日记者走进飞龙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感受。该污水处理厂位于飞龙镇卢山村5组,用于处理飞龙场镇的生活污水,...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民情院坝会受欢迎2017-11-30 01:47
猜你喜欢:
评论:( 产业、人文、地缘有机结合武胜乡村旅游重内涵强特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