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保就业助脱贫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3-14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贺小芹 谭琴 武胜记者站 陈本刚)就业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武胜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长效脱贫的抓手,通过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自主创业等方式,努力实现每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人就业。

3月11日上午,华封镇建设村村民何培琼正在清扫道路上的垃圾。因为老伴体弱多病,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何培琼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4月,何培琼申请到村级公益性岗位,负责2个组道路沿线的保洁。“可以照顾到家里,每个月几百元钱的收入也能应付家庭的日常开支。”对于这份工作,何培琼很是满意。

在脱贫攻坚中,武胜县把村级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扶贫的重点,以“政府主导、部门开发、就地就近、方便群众”为原则,广开渠道整合资源,积极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与何培琼同村的危和平则在政府鼓励下走上了创业之路。来到危和平家时,他和妻子正忙着喂猪。由于体弱多病,夫妻俩需要长期服药,日子过得紧巴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政府提供的产业发展资金及技术支持下,危和平参加了系统的养殖培训,如今每年能出栏20头生猪,有上万元收入。

2018年,武胜县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2840个,组织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就业扶贫培训600人以上;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330人、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13950人,为群众稳步脱贫、实现持续增收提供了保证。

新闻推荐

真静书岩的前世今生

真静书岩局部。□邓明明文/图真静书岩,位于武胜县真静乡书岩村燕子岩西。书岩石刻分布在长约210余米、高3至6米的石壁上,坐...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39年我是你的眼2019-03-08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 保就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