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大数据+监督” 让惠民惠农资金更透明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8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徐婷)“钱到了!钱到了!”近日,武胜县清平镇红东村村民黄一芰拿出手机,通过“廉洁武胜”微信公众号,登录“武胜县惠民惠农大数据监督平台”,看到自己的一笔专项资金已经打到了“一卡通”上,激动地说道。而在几个月前,他需到镇上的银行才能了解这一信息。

改变源于武胜县着力搭建了惠民惠农大数据监督平台,将惠民惠农资金查询平台延伸到群众指尖,将惠民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据了解,惠民惠农大数据监察平台分为“前台”和“后台”。“前台”由惠民政策、惠民项目、惠民资金、三资管理、投诉举报等9大模块组成,主要用于公开各类惠民政策文件、数据等,群众可以通过网站和微信进行查询、监督和举报。“后台”则联合多个单位将惠民惠农政策项目数据录入。

与黄一芰同村的汪立均今年60岁,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手机查看惠农政策。现在到了补贴发放的时候,他逐一在手机上核对,并能查看2017年以来享受的各项惠农政策,“很明白,也很放心。”

为了让武胜县惠民惠农大数据监督平台家喻户晓,该县在媒体上广泛宣传的同时,还要求乡镇干部下乡入户向群众宣传,手把手地教群众使用。

在推广中,乡镇干部也享受到了大数据的福利。清平镇的包村负责人杨福春每次下村入户都很苦恼,不仅要带很多资料,还要反复为群众解释,有时还会被误解。现在,她碰上群众问询的时候,就通过该大数据监督平台将每一项政策的补贴发放情况明细调出来,“方便快捷,也不怕说不清楚让群众误会。”

该县通过该大数据监督平台将各类民生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做到让每笔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公开透明,以便群众实时监督,有效解决了民生问题与社会关注问题。

新闻推荐

武胜检察院廉政谈话全覆盖

本报讯(谭琪凡记者雍剑波)近日,武胜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廉政谈话工作,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监督” 让惠民惠农资金更透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