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孙景明:甘当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2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龙俊帆

“孙老师,麻烦您帮我讲解一下这道题。”9月9日下午4时20分,下课铃声响起,武胜中学校高三七班班主任孙景明正要踏出教室时,一位学生叫住了他,他停下脚步耐心地为这位学生讲解起来。

课后被学生“拦截”,孙景明已习以为常。今年51岁的孙景明是武胜中学校英语高级教师,深耕三尺讲台20余载,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教学风格,成为该校英语学科的“领头羊”。

在教学过程中,孙景明不断创新,尝试多样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英语语法教学时,我会想办法将学生带入特定的语言环境中,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孙景明说,这样可以避免课堂死气沉沉,让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

“在单词背诵时,我不提倡死记硬背,而要采用‘螺旋式滚动法’,即让学生每天背诵一定数量的单词,后面再‘复习’一遍,加深印象。”孙景明说,他还提倡学生利用闲散时间学英语。“这是因为英语不外乎听、说、读、写四个部分,需要大量的时间积累,学生可以在学习之余背背单词、学学口语,巩固学习成果。”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每个学生都学有所成,是孙景明的教学出发点。20多年来,他博采众家之长,精心组织教学材料,巧妙设计教学环节,鼓励学生参与教学活动,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多年来,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孙景明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四川省优秀教师”等称号。

作为班主任,孙景明不仅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对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也关怀备至。孙景明带的2014届的学生小敏(化名)常常逃课,流连于街头、网吧等场所。孙景明不仅耐心劝导小敏,还为他“开小灶”补习功课。高考时,小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拿到通知书后,小敏第一时间给孙景明打来电话,感谢他三年来的教诲。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孙景明的座右铭,也是他多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为此,他甘当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上的“铺路石”。

新闻推荐

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 武胜乡村振兴有底气

□武胜记者站张施施本报记者龙俊帆8月27日,走进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一个个现代水果采摘园内,游人如织,到处都是...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景明:甘当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