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十三五”期间,广安市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20个,贫困村文化室935个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0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刘甜甜

2019年12月28日,晚饭过后,武胜县猛山乡皂桷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灯光亮起,村民们纷纷忙碌起来:有的搬桌椅板凳,有的搬音响设备,还有几个小孩子在一旁嬉戏玩闹……

“如今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大家参加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村民卿德明笑呵呵地说。

“村里建成了2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以及文化室、农家书屋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该村第一书记陈波介绍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让群众交流有了地方、活动有了去处、娱乐有了场所。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皂桷村就以村主任为“文化管家”,带领文化志愿者组建了20余人的广场歌舞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腰鼓队,文化建设实现了“文化下乡”向“文化在乡”的转变。此外,村民也过上了热闹的“夜生活”,每当夜幕降临,男女老少纷纷汇聚到文化院坝,跳起坝坝舞、腰鼓舞。

据了解,该村的文化室、农家书屋有藏书1670余册,文化室配置了大电视、点播机、电子阅览设备等,室外还配备了健身器材,升级完善了广播系统,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基础保障。

“我们以文化活动为契机,提高村民的思想素质、劳动技能、法律常识、科学知识和文明程度,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促进’。”陈波表示,该村通过开展文化活动,带动了乡风文明建设,村民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了,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

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思想文化阵地不断夯实,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皂桷村走出了一条崭新的文化扶贫之路。

近年来,广安市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以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为契机,整合磐石工程、农民健身工程、农家书屋、广播电视站等资源,从全面建设、重点提升、统筹推进三方面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十三五”期间,广安市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20个,贫困村文化室935个,招募农村文化志愿者2751名,农家(社区)书屋年均补充更新图书20万册以上。

新闻推荐

心存侥幸种罂粟 屡教不改再被逮

□陈力本报记者周文平案情简介:近日,武胜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接群众举报称“清平镇南溪村有人种鸦片”。接警后,该...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三五”期间,广安市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20个,贫困村文化室935个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