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规范河道采砂 守护水清岸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30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实习生 危婕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为切实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保障生态安全,近日,武胜县水务局对嘉陵江武胜段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及采砂管理进行了规范整改。

“现在堆砌的砂石没了,空气变好了,鸟儿也回来了。”7月21日,记者跟随旧县码头工作人员来到砂石码头,一片空旷的平地已经铺设为草地,周围植被繁多,鸟语花香,景色宜人。

据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该局对旧县码头进行了强化整改,按照生态环境要求,对规划批准的8处砂石临时装卸场进行规范提升,其中,旧县砂石码头成为了广安市第一个生态砂石临时装卸点。

“目前,我们严格按照河道砂石规划和年度开采方案进行砂石开采作业,在可采期,通过实行总量控制制度,严格控制采砂船舶数量和年度河道砂石开采总量,确保河道砂石有序开采、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县水务局工作人员龙小庆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严格执行砂石开采总量控制机制,按照编制的《河道采砂控制规划》,严格执行禁采期、禁采区、可采区、可采期的规定,避免乱挖乱采和超量开采,保证河砂可持续利用,确保河势稳定、防洪安全、通航安全、生态安全。

新闻推荐

川渝六村签订合作协议

本报讯近日,武胜县乐善镇水洞湾村、青龙村、石碾村与重庆市合川区、岳池县相邻的三个边界村签订了合作协议,掀开了川渝村级...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河道采砂 守护水清岸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