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周德兴:从教学者到“掌舵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0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龙俊帆

2020年,武胜中学高考再传捷报:重本上线人数超过500人,本科上线人数达1380人……这些成绩的背后,除了一线师生的努力,还离不开“掌舵人”的艰辛付出,他就是武胜中学校长周德兴。

1985年,周德兴从南充师范学校毕业后,就到武胜县乐善学校任教,从此开始了长达30多年的教学生涯。

教学上,周德兴乐学善思,采用情景式教学方法,巧妙设置情景,形成了独特的教学模式。“根据知识的前后联系,抓准教学切入点,制定教学计划与方案,突出特点,力求生动,真正实现学生德、知、行、能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让学生体会到成功感。”周德兴说,另一方面,可以形成“趣、联、实、严、活”五字教学特色,让学生善于发现教与学的规律,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翻开履历表,周德兴的教学经历非常丰富,贡献突出。先后担任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职务,在业务上帮助青年教师,和他们探讨教法、学法,指导他们撰写论文和参加竞教;负责的武胜县“四课同创”课改项目,在2011年被列为四川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广安市部省共建教育改革重点项目;作为校长,将万善中学成功转型为职业中学;在烈面中学挖掘“淳真文化”,科学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如果说校长是手执指挥棒的人,那我要做的就是让每种乐器的音色都被听到,但彼此间是同声相应、互有共鸣的。”2013年,周德兴调任武胜中学校长,上任伊始便致力“嘉陵育贤”文化建设,全面推行“六大行动”,全面改善师生生活、学习条件,将学校建成师生的精神家园。

“教育者是辛苦的,却也是幸福的。”从业多年,周德兴一直坚持办精致教育、以生为本的理念。在他看来,教育从来不是轰轰烈烈的,但他的心持续为之澎湃,正如他所说,“每当与学生相处时,看到他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和脸上开怀的笑容,我的心里就充满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新闻推荐

武胜田园风光美如画

美丽乡村让人仿佛置身画卷里。游客驻足拍摄盛开的马鞭草。旅游观赏向日葵。9月1日,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梦田...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德兴:从教学者到“掌舵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