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行立改抓落实 举一反三补短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29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记者 龙俊帆)9月24日,广安市通过全媒体直播的2020年第一期“阳光问廉”节目,曝光了武胜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不力、建设质量堪忧以及污水处理站成为摆设等问题。当天下午,武胜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对该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为重拾民心,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当天还会同相关乡镇工作人员来到中心镇道马村污水处理站,认真查摆因项目推进不力造成污水处理站无法运营问题,并立即进行整改。

9月25日,记者来到中心镇道马村污水处理站施工现场看到,各类设施设备已经安排进场,施工单位正对该村污水处理管线设施进行迁改。

“我们连夜组织施工单位对不合格的管道进行了更换,将原来的pvc管道更换为hdpe双壁波纹管,并对安装不规范的管网采取埋地架空或者安装支架的方式进行了加固处理,确保管网安装规范。”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涛表示,该局已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全面开展排查,逐个梳理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确保10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积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县城、乡镇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切实整改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质量堪忧等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污水处理项目后期的管理、运营、维护,会同乡镇落实专人管护。同时,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工作、行之有效的技能操作培训,确保污水处理厂(站)有人管、管得好。”朱涛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案例为教训,从实“答卷”,接受组织监督,让群众放心审阅。

新闻推荐

“我们都是江河卫士” 全省13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志愿者在河流沿岸开展巡河护河公益活动。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用实际行动保卫家乡山川河流。9月19日、20日两天,来...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行立改抓落实 举一反三补短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