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持续打好交通硬仗 全面建设交通强市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勇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4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广安市吹响“三抓”集结号,市交通运输局如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1234’工作思路和\‘33211’重点工作安排,聚力\‘三抓’,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如何抓项目?葛勇表示,2021年,将以构建“空铁公水”立体化现代交通运输网络体系为目标,狠抓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在航空方面,将积极配合推进广安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全力协助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加快构建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在铁路方面,将开工建设西渝高铁广安段,全力配合争取将广安至成都高铁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充分对接融入重庆、成都轨道交通网络。在公路方面,将规划一批、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推动蓬安至岳池至合川、合川至广安至长寿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加快推进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西环线、武胜至潼南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镇广渝高速公路通江至广安段、明月渠江大桥等5个项目;加快推进G210邻水高滩至渝北茨竹快速通道、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广安枣山至武胜公路改建工程等15个重点项目。在水运方面,将协同重庆加快建设嘉陵江利泽航电枢纽,加快推进凉滩等老旧船闸安全隐患整治。”

如何抓政策?葛勇表示,将坚持规划引领,紧扣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加快出台交通强市实施方案;积极跟踪对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持续汇报争取,科学编制《广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全面启动实施。同时,发挥平台作用,以厅市《共建交通强市战略合作协议》、“1+7”《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为载体,联合重庆市毗邻区县出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广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共同争取示范项目得到中省支持。

如何抓资金?葛勇表示,将广辟渠道,积极对接中省政策走向,争取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及其他专项工程再获一批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一方面,发行专项债券,继续加大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发行争取力度,争取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广安枣山至武胜公路改建工程两个一级公路项目再发行一批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力争到位3亿元,有效解决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创新投融资模式,探索交通领域运用‘EPC+F’等模式,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新闻推荐

张灯结彩庆新春 欢声笑语过大年

市民在公园游玩。张灯结彩庆新春。选购年货。市民在游船上欣赏美丽的嘉陵风光。今年春节期间,武胜县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市...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就地过年年味足2021-02-13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打好交通硬仗 全面建设交通强市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