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在线复试遇停电困扰 公司延迟检修解民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7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您好,请问是张朝明先生吗?我是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的员工李顺。您的求助信我们已收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经公司慎重研究,并报上级批准后同意了您的请求。将原计划3月26日至3月27日烈面变电站检修时间调整为3月29日至3月30日……”3月23日,家住武胜县烈面镇东关路409号的张朝明接到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回复,原本坐着的他激动得一下站了起来,压在他心里许久的石头终于彻底放了下来。

原来,张朝明的儿子张齐去年12月报考了西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为389分。3月19日,西南财经大学公布了研究生复试名单,张齐成功入围复试名单,在20名参加复试的人员中,其初试成绩排在第14名(本次该专业研究生录取名额为15名),学校告知将于3月27日进行网络在线复试。

由于学校对在线复试要求非常严格,不仅对在线复试的房间有严格规定和要求,更重要的是网络必须保持流畅、不能中断,否则将影响复试成绩。为保障复试取得好成绩,张朝明还向移动公司申请将家中的宽带由200兆升级为500兆,以此确保网速。

然而就在此时,张朝明突然想起,一月前,国网武胜供电公司就向客户发出了告知书,告知用户3月26日至3月27日将对烈面变电站进行检修,涉及的烈面镇、金牛镇、礼安镇三个乡镇均将停电,张齐参加复试的时间正好在烈面变电站停电检修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张朝明急得团团转。

3月22日上午,张朝明与西南财经大学取得了联系,说明了相关情况,请求学校将儿子复试的时间调整为3月28日,但没能如愿。张朝明又咨询了移动公司,其工作人员告知,区域停电,移动基站也会停电,网络宽带一定会受到影响,就算准备了发电机,也只能对其家庭有用,对网络宽带的影响还是不能改变。

随即,张朝明又紧急联系了县城和广安的亲戚,以及一些酒店,但都因为网络或陈列设施不能满足在线复试要求无法落实。这件事一直困扰着张朝明,让他寝食难安。他又不能告诉张齐,害怕影响孩子心情和备考。张朝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感到十分茫然和无助。

3月23日一早,张朝明在万般无奈之下,鼓足勇气向相关部门求助。

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主动作为,立刻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通过沟通汇报、与其他乡镇协调多方做工作,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公司最终作出决定,将35千伏烈面变电站计划停电检修时间延后,以保障张齐的研究生在线复试顺利进行。

“现在张齐已经顺利完成了在线复试,非常感谢政府和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的理解支持,也感谢大家的关心关注。以后无论孩子走到哪里,我都希望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张朝明代表他一家,诚挚地向大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新闻推荐

扛牢政治责任 明确工作重点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4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虎彪来到武胜县、枣山园区,就两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森林防灭...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复试遇停电困扰 公司延迟检修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