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全力以赴做好“春雷行动2021” 利剑出鞘,守护民生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8 02:57   https://www.yybnet.net/

□卿天

自“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行动主题,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冷链物流“物传人”途径,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扎实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维护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守护民生安全,维护了广大群众消费权益,保障了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

有机结合,奏响春雷行动最强音

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重叠,合理使用监管执法力量,提升工作有效性和针对性,该局灵活工作方式,做好“五个结合”:一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二是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深入整治各类市场乱象,认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三是与行政执法工作相结合;四是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以农资打假为突破,全力服务春耕生产;五是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以食品药品为重点,全力以赴防疫治乱保安全。

部门联动,打好春雷行动协作战

该局以召开协调会和联席会的形式,组织公安、农业农村、教科体、卫健等部门就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共同推进春雷行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多种形式,发出春雷行动好声音

为了营造群众参与、监督、评判的良好舆论氛围,该局立足市场监管本职,重拳出击,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整治市场乱象,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宣传力度,对行动开展及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在各类各级主流媒体上稿56篇,其中省级主流媒体上稿54篇。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发布动态信息23条,切实提升了“春雷行动2021”行动的社会知晓度。以行政约谈促规范,利用“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数据集成优势,对投诉热点行业、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对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协助其改进经营行为,提升经营水平。

创新机制,打好春雷行动组合拳

该局集中力量抽调办案精英组成工作专班,科学配备组员,各组由多年办案经验的执法人员牵头,每组再从法制股抽调一名组员,做到找准案件线索边号脉边开方,同时实行划片包干负责制,集中突破大案难案和新型案件。建立和完善春雷行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持续巩固行动成效,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切实维护和巩固全县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新闻推荐

广安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为民情怀

本报讯(蒋稳记者雍剑波)为了深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开展,3月29日,广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系...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全力以赴做好“春雷行动2021” 利剑出鞘,守护民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