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艺术展上的“小匠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4月26日,武胜县第十三届中小学生师生艺术作品展在武胜中学拉开帷幕。

在武胜县桥亭初中的展馆内,五年级学生陈凯正忙着制作一件陶艺装饰瓶。飞转的泥盘上,一双灵巧的手摆弄着泥土,割泥、揉泥、上泥头,转动轮盘,拉坯成形……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在实践课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剪纸和手工制作,能让我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之余也能使大脑放松。”陈凯说。

近年来,武胜县持续开展“五育合一”实践研究,推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坚持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每年坚持开展各项艺术活动。

当天,在武胜县民族小学的展馆内,四年级学生胡云博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泥塑花瓣的拼接、造型,年仅10岁的他,现在已经能够独立完成作品。

武胜县教科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开展了手工剪纸、书法、美术、摄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展览,希望可以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创造力,发展学生对美的感受与鉴赏能力、表现能力,提高艺术素养。

据悉,此次参加艺术作品展的学校共13所,参展绘画作品95件、书法作品36件、摄影作品35件、手工作品37件。

新闻推荐

川渝两地物流企业家代表来广安考察助推广安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鑫)4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口岸物流办、重庆市口岸物流办组织川渝两地物流企业家代表来广安考察,进一步推动...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展上的“小匠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