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李德六:用“壁画”绘出浓浓感恩情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1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李德六向记者介绍作品构思。

□岳池记者站张凯本报记者刘婧文/图

11月2日下午,岳池县花板乡狮子宝村2组捡瓦匠李德六收了个早工。他踏着夕阳,回到家在未完成的壁画《中国梦·桥》前思索片刻后,便拿出画笔给大桥添上了崇山峻岭的背景。

这幅画是今年10月18日李德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画的,如今快要画完了。李德六今年68岁,虽没读过多少书,却有两个爱好——看新闻、画画。

“画中这座坚固的大桥就好比我们脚下的路,带我们走向了幸福新生活!”眼前的李德六身材瘦小,指着壁画的内容扼要向记者介绍创作背景时,脸上堆满了笑容。

他说,过去二十多年里,他走乡串户捡瓦(修补房顶瓦面),那时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天不亮他就要穿着筒靴、打着手电筒步行去石垭镇捡瓦,一走就是两个多小时,下雨天还常摔破膝盖。这两年,村里的路家家相连、户户相通,“我现在都是赶车去干活!”

不仅是《中国梦·桥》,李德六给笔下的画都取了名字,还配以简短的内容提要。《保卫海岛》《美丽故乡》《年年有“鱼”》等壁画围绕爱国主义、脱贫攻坚、农村新面貌等主题,表达了他的爱国情怀、感恩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德六说,今年以来,他忙时捡瓦、闲时画画,将自己所思所想画在墙壁、家具上。如今,从堂屋、卧室到院坝、厕所,再到衣柜、厨房,凡是能画画的地方都布满了近20幅用毛笔和红笔画的“水彩画”,“我准备再买本画册来继续画,画出家乡新气象!”

为何有如此深厚的感恩情怀?李德六说,过去,他们一家人被苦日子压得喘不过气,如今这幸福的生活,连喝水都是甜的!

回想起过去的苦日子,李德六老泪纵横。他说,自己从小就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常饿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32岁时才娶媳妇,后育有一子,成家后一人挑起生活重担,学了门捡瓦手艺,勉强维持生计。

转变源于***工作。2014年精准识别时,他家因病和缺乏劳动力被认定为贫困户。近两年,他家相继完成了“五改三建”、农村危房改造等工程,住上了好房子,喝上了洁净水,发展起小家禽养殖,帮扶干部还推荐他儿子到大型超市跑销售……2016年底,他家人均收入6000多元,甩掉了“穷帽”。

“政府扶贫工作搞得好,帮扶干部比亲人还亲!”李德六感激地说,帮扶干部常来家里关心他的生产生活,农忙时送种子、化肥,还帮着打谷子。现在他家顿顿都有小酒喝,每次邀请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到自家喝酒,都被婉言谢绝。

李德六说,他画画的主要目的是用笔下的秀美山水感恩党的好政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也会努力用双手实现小康梦!”

新闻推荐

制贩枪支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本报讯(汤志斌记者雍剑波)岳池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制造、贩卖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查获气枪4支和铅弹、配件、工具等物品。今年8月,岳池县公安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岳池县城制造、贩卖...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德六:用“壁画”绘出浓浓感恩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