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启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太益黄超岳池记者站张秋林)今年10月起,岳池县启动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村级信息服务站(简称“村级站”或“益农信息社”)并配备信息员。旨在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等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和日常生活等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生产生活信息服务。

全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实施由县农业局牵头组织、县电信公司主办、各乡镇协办。计划11月20日前完成方案制定、宣传动员、信息社选址、信息员选聘工作,2018年3月底前完成设备配置、人员培训、挂牌运营及检查验收等工作。届时,全县将建成建设“益农信息社”660个,覆盖80%的行政村,其中,建设一类社197个、二类社266个、三类社197个。

据悉,“益农信息社”要求有20平方米以上的信息服务场地,按照“有文化、懂信息、能服务、会经营”的标准配备1名以上的信息员,有不低于4M的宽带网络和免费WIFI环境,配置电脑、座机电话、光猫、电视、打印机、平板手机、机顶盒等设备,在国家平台登记注册并建立网页,有盈利能力并保障可持续运营。

新闻推荐

近年来,广安市扎实推进普法教育,全民法治教育普及率超90% 法治建设助力城市文明

□本报记者刘莉华近年来,广安市深入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广泛宣传,广...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顾县古镇漫吟2017-11-12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