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300亩蜜柚助农奔小康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张凯)“这些枝条和大的叶子都要剪掉……”10月31日,在镇龙乡王家场村新栽的柚子园,业主丁仕云正指导村民为柚子苗修枝。

“这园子的柚子苗,是村民致富的希望,采取地面垒土栽植后及时修枝,就是为提高成活率,三年后村民就能分红利。”王家场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东说,王家场村是贫困村,有412户1230名村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110人,拟计划今年整村脱贫摘帽。为了帮助全村村民脱贫致富,该村已发展了100亩李子产业园和200亩莲子产业园。现又引进岳池县莲池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当年9月500斤稻谷价值作为一亩地的租金,在该村租地300亩,村集体利用10万元柚子苗和15万元现金入股,通过“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种植近万棵蜜柚树,发展了300亩柚子产业园。

王晓东告诉记者,柚子苗的栽植、修枝、除草、施肥等由业主负责。前两年柚子树没有收益时,业主每年给村集体15000元收入,作为全村村民的红利。从第三年开始,业主将柚子园20%的收益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将其中的一半留作村集体经济收入,另一半作为红利平均分给村民。

“有了这些蜜柚,我们脱贫奔康的信心更足了!”正在地里修枝的贫困村民秦云光开心地说。除收取固定的土地租金外,他在柚子园中务工一天能挣到50元,年底还有分红。业主丁仕云还承诺说,柚子高产时,王家场村每年分红能达到5万元。

新闻推荐

秦溪镇 打击农村非法营销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黄汉军)近日,秦溪镇政府接群众举报:万年桥村1组有人高价销售保健药酒。该镇领导刘建赓即牵头,组织兴隆派出所、兴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兴隆工商质监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当天早上7...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0亩蜜柚助农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