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凝聚最强合力 打一场脱贫攻坚人民战争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天南地北帮扶者社会参与度更高

“我的盲人按摩服务部能开张营业,全靠蒋总的无私帮助。”11月18日下午,在广安区兴平镇九石村红瑞盲人按摩服务部,盲女周天莲正忙着给客人按摩肩颈。

周天莲因患先天性失明,18岁时学习了盲人按摩手艺,先后在广安、岳池、南充等地打工,成家后便在家照顾一双儿女。今年5月,作为贫困户,她家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新村环境优美,来玩耍的人多,她便萌生了开办盲人按摩店的念头。

今年9月,红瑞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蒋小勇在九石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了解到周天莲的想法后,当即表示将全力支持她创业圆梦。按摩床、拔气罐、刮痧板、电热毯……6天后,蒋小勇拉着满满一车盲人按摩专用器材和一块写着“九石村红瑞盲人按摩服务部”的牌匾来到周天莲家,将周天莲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蒋小勇的帮助下,周天莲的盲人按摩服务部很快就开业了。开业当天,蒋小勇还到场祝贺,并送上贺礼2000元。“能帮助贫困群众圆梦,为家乡脱贫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蒋小勇说,他的妻子是广安区龙台镇人,夫妇俩一直很牵挂家乡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经常为他们提供就业、就医、就学、安居等方面的帮助。

与蒋小勇一样,越来越多的在外工作人员、成功人士回报乡邻、扶贫帮困。该区积极开展“感恩小平做贡献”“百企联百村”活动,中国建筑百强江苏华建集团、中国物流龙头远成集团等企业引领各界捐款捐物1.2亿元;区内百余家工商企业与136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脱贫攻坚既有主力军,也有协同部队,形成千军齐聚、攻城拔寨之势。医院、学校、共青团、义工、律师协会等机构和社会团体、企业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走村串户开展健康体检、义务诊疗、学习辅导、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甜头。

人心齐,泰山移。2014年以来,该区累计减贫1.4万余户4.5万余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14%,高标准通过省级考核和第三方评估,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区)。今年9月,该区作为全国28个首批迎检国贫县中的3个代表县之一,在全国2016年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10月,四川省政府发布通知,广安区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该区打赢了一场脱贫攻坚人民战争,树起了榜样和标杆。

新闻推荐

“万盏明灯”灯窟功用新解

□刘敏10月20日,“两江行”采访组来到岳池县嘉陵乡,地处该乡东岩寺村六组的“万盏明灯”灯窟是我此行考察的主要目标。灯窟面向西北,系摩崖石刻,分布在东岩寺摩崖造像的两端崖壁上,布局呈两座塔形状,凿...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最强合力 打一场脱贫攻坚人民战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