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广安联网畅通重点交通(二改一)工程建设战犹酣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 张雯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周文平)广安联网畅通重点交通(二改一)工程项目是广安市2014年14个列省重大项目之一,其包括两个子项目: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项目与岳池(九龙)至华蓥(阳和)公路项目。如今,4年过去了,项目进展情况如何?对全市交通将有何影响。8月1日,记者走进现场了解情况。

工人们或制模、或扎钢筋,忙得不亦乐乎;挖掘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等机具隆隆作响,来回奔忙……当日上午,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项目标段之一——位于前锋区新桥乡高峰村港前大道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港前大道段预计10月完工通车,我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现场负责人王旭告诉记者,施工方将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项目分为多个标段施工,每天坚持准时到岗。目前,有的路段正铺筑水泥稳定层,有的路段正铺筑沥青混凝土,还有的路段正设置隔离带。

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由环城公路西北半环及港前大道组成,起于G350枣山操场坝,经彭家、大龙、港口、观塘,止于前锋火车货运站,全长约52.7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

“除港前大道和已经建成的彭枣路外,环城公路剩余路段彭家至港口段部分路基已完成95%,路面已完成3.8公里。”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善广安主城区交通环境,缓解市内交通压力,同时形成广安主城区连接前锋火车站的快速通道,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完善区域公路网、强化广安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与前锋(货运站)至枣山(操场坝)公路项目一样,岳池(九龙)至华蓥(阳和)公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该路线起于岳池县大西街东段与南广高速岳池连接线交叉口,经岳池县九龙镇、大石乡、广安区广门乡、枣山镇、官盛镇(小平大道二期工程,南环线)、华蓥市永兴镇、双河镇、明月镇、阳河镇,止于华蓥市阳和镇楼房沟附近,接G244线,线路全长约50.8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总投资约32.94亿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岳池九龙至广安枣山段共17.6公里,已于2015年完工;广安枣山至华蓥阳和段,道路部分于2017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目前正在建设的清溪口大桥引桥全部完成,高、低塔塔柱均已封顶,高塔主梁施工完成至A17(B17),低塔主梁施工完成至C9(D9)。

据介绍,该项目属G244改线段,既是国道,又是城市间快速通道,建成后将形成连接岳池、华蓥两辅市的快速通道。由于面临材料采购困难的客观形势,施工单位正在制定最优方案解决问题,争取年内建成通车,为广安组团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新闻推荐

电商扶贫“我为贫困户卖件货”

本报讯(张凯特约通讯员黄汉军)8月7日,岳池县在全县43个乡镇启动“我为贫困户卖件货”电商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拓展农...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稻客入川助秋收2018-08-08 07:02
搭建平台促就业2018-08-08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安联网畅通重点交通(二改一)工程建设战犹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