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老年健身展风采幸福生活节节高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瑜

生活在广安的市民不难发现,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将褪,无论是城市的公园、广场,还是村镇的活动中心,都有老年人健身的身影:打太极拳、跳广场舞、打门球……举手投足间,释放的是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这也与广安在大力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上所做的工作密不可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安市以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为宗旨,持续、全面、创造性地开展老年体育工作,机构健全、机制完善、运行良好的老年体育工作新格局已具雏形。

据统计,全市坚持参加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有50余万人,约占老年人总数的60%。广大老年朋友在运动场上展示风采的同时,生活幸福指数也随之不断提升。

保障有力: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大会秩序井然,比赛项目丰富,运动员活力满满!”家住岳池县城的退休教师王有志对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印象深刻,“我和老伴去看了广场舞比赛后,对广场舞产生了兴趣,现在,我们已经坚持跳了一年的广场舞了。”

去年9月12日,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来自全市的10个代表团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盛会。在持续一个多月的赛期中,运动员进行了气排球、健身秧歌、门球、羽毛球等14个项目的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了老年朋友的健康水平,展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与市委市政度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党的老干部工作、政府老龄工作和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列入议程、抓到实处,大力支持和促进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

不仅如此,各个区市县也大力推进老年体育工作:武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创建体育文化特色之乡;岳池县委县政府两次联合出台创新老年体育工作的文件;邻水县政府发出《关于开展老年体育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对全县落实老年体育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党委政府把老年体育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专题研究老体协主要领导人选拔配备、班子换届、经费预算等服务保障工作……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老年体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进一步推动了全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扎实推进:

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基本形成

开展持杖健步走、柔力球、气排球、太极拳等项目培训;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面对面的辅导培训……回顾市老体协近一年来的工作,指导区、市、县开展健身项目骨干力量培训占了绝大部分时间。

据统计,各区市县参加培训的人员有2400余人,有效促进了全市老年人基层健身活动骨干队伍的发展壮大,有效指导了老年人身边健身项目活动的开展。

这是广安市把老年体育项目向基层推进的抓手之一。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高坪采取梯度培养模式,通过培养舞龙人才、在中小学校开展舞龙比赛等方式,保护传承省级非遗“长乐火龙”沉寂十余年 今朝再登台

■编者按:高坪人文历史悠久厚重,不论地名、物件,还是故事、传说,或是文学、歌谣、民风民俗,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具有独...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老年健身展风采幸福生活节节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