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请给予孩子更多关爱和帮助》后续小杨儿:“叔叔阿姨,下次再见!”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记者 刘婧 龙俊帆

本报于3月28日刊发的《请给予孩子更多关爱和帮助》报道引起了雷锋文化联盟广安志愿服务团的重视。经过前期筹备,4月10日上午,该志愿服务团团长张军组织多名爱心企业家、商家等到岳池县镇裕镇某村关爱小杨儿并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晓天是该志愿服务团成员,也是岳池县城一家理发店店主。他从报道中得知小杨儿每次理发都要跑很远的地方,为此他打算送小杨儿一套全新的理发工具。

“你爸爸多久回来一次?”“过年才回来。”……当天上午10时许,张晓天发现小杨儿头发有些长,便主动为他理发,两人还高兴地聊起天。十多分钟后,小杨儿摸着干净清爽的头发,开心地跟眼前的大哥哥道谢,并拿扫帚等将地上的碎发清扫干净。

随后,岳池县坪滩镇品味大酒店老板罗成春将300元生活费递到小杨儿手里。“以后每个月1号,我都会准时给小杨儿打300元生活费。”罗成春表示,这种一对一的资助将持续到小杨儿年满18岁。

“小杨儿比我想象中要懂事、外向,很可爱。”四川省粉大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静第一次见小杨儿就非常喜欢他,赶紧送上准备好的装有字典、书包、篮球、蛋黄派等的大礼包,并鼓励他努力学习,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静认为小杨儿现在的成长环境比较封闭,没有同龄的朋友一起玩耍。“小朋友都喜欢热闹,我会定期把我家的孩子带过来和小杨儿一起玩耍。”李静说,“让小杨儿交更多朋友,成长路上不孤单。”

“杨老师,辛苦了!”当爱心人士对杨达富老师表示敬意时,杨达富却说,这些年他一个人要教小杨儿所有的学科,妻子黄会兰为了不耽误他给小杨儿授课,一直操持家务、忙农活,在他身后默默支持,她才是最辛苦的人。

当天来的爱心人士中还有不少做服装、百货生意的,岳池浪琪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利菊、岳池贝贝佳母婴生活馆总经理张敏等表示,只要小杨儿和杨达富有需要,就会为他们无偿提供衣服、学习用品等。广安市阶梯书屋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有忠说:“多读书才可以拓宽眼界,我为小杨儿带去课外书籍,希望他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愿为小杨儿做我们能做的事!”张军表示,该志愿服务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尽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他将继续对接爱心企业,为小杨儿的父亲就近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因小杨儿情况特殊,我们会特别注意保护他的隐私。”

除了爱心人士为小杨儿捐赠的爱心款,记者还捎去了一封热心市民给5年后的小杨儿写的鼓励信。信中这样写道:“希望小杨儿一直对明天充满希望,即使明天不一定如你所愿。众星朗朗,不如孤月独明。这世间,你是独一无二的小杨儿。”

记者发现,这位热心市民不愿透露姓名,却非常有心地留下了笔名及地址,期待长大后的小杨儿回信。

得知这是一个关心他的朋友的来信,小杨儿接过信后紧紧地攥在手里。“有些字还不认识。”小杨儿说,他会好好保存这封信,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读懂信上的内容。

“还有什么想要的?下次给你带过来。”

“玩具枪、足球!”

临别之际,爱心人士询问小杨儿还有什么需求,小杨儿也直言不讳。跟着爱心人士离开的脚步,小杨儿每走几步,都会恋恋不舍地向他们挥手,望着渐渐远去的身影,小杨儿情不自禁地大声喊道:“叔叔阿姨,下次再见!”

新闻推荐

岳池县公路养护二段 凝心聚力抓党建 齐心协力保通畅

近年来,岳池县公路管理养护二段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了党建责任制度体系,落实好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还不清的套路贷2019-04-03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请给予孩子更多关爱和帮助》后续小杨儿:“叔叔阿姨,下次再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