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出狱后恶习不改,入室盗窃如“回家” 一男子屡次偷盗再落法网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周文龙

贼心不改,刚出监狱又盗窃;伸手被逮,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男,31岁,岳池县人),等待韩某的,也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利欲熏心再行窃

今年2月14日,刚刚刑满释放的韩某回到岳池老家,并在路边的一辆三轮车上“捡”到一把“撬门工具”。随后,就在这一把“撬门工具”的“指引”下,韩某鬼使神差地赶到广安城区开始做回了“老本行”,入室盗窃就像“回家”一样。

20日凌晨,韩某在广安城北街面上闲逛,并寻找目标伺机下手。他来到小东街一家门市前,仔细查看和亲手验证之后,发现这家门市的门和窗户虽然都已关上,但一点也不牢固。于是,他用工具强行将窗户撬开,然后躬身钻了进去。进入门市后,韩某发现门市内还有一名男子正在沙发上酣睡,他随手就将旁边椅子上的一件上衣偷走。离开门市后,韩某在这件上衣口袋里翻出了现金700余元,再将衣服就近扔在了城北文化馆附近。

转眼到了3月的一天晚上,韩某走到了广安城南西溪新城的一家海鲜大排档门市前,他发现这一家店的门窗也是锁了的,于是用同样的方式撬门而入。进入门市后,韩某没找到什么有值钱的东西,就顺手偷走了一瓶白酒。

又过了几天,韩某盯上了西溪新城一家芋儿鸡门市,开始实施第三次撬门盗窃。这一次,他进入店内偷了一瓶白酒、几瓶椰汁和豆奶,还拿走了门市内吧台上的一件马褂。他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还带走了一叠点餐的菜单。

几天之后,韩某在广安城北滨江路的一家饭店实施第四次撬门盗窃。在黑暗中,韩某不时用打火机点亮看路,他摸索到后厨,把手伸进冰箱,偷了碗盘里的冻鸡。“要什么有什么”,让韩某顿时得意忘形,他一时兴起,还在厨房挑选了一把上好的菜刀当场在砧板上切肉剔骨,并在店内取了几瓶饮料和啤酒饮用。临走时,他在店中抽屉里一阵翻动,偷走了现金700余元。

“好运”用尽终被逮

韩某的数次盗窃都很“顺手”,直到3月20日,他的“好运”终于到头了。

当天晚上11时许,韩某在广安城南正元星辰路段闲逛,当他确认一家火锅店已经关门,随即准备翻窗入室进行盗窃。让他不曾想到的是,因为触发了安装在火锅店里的警报器,店里的铃声突然刺耳地响起。受到惊吓的韩某落荒而逃,并将作案工具扔到了路边。

3月21日,广福派出所的办案民警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之后,将辖区连日来所发盗窃案进行串并分析,结合盗窃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和逃离轨迹,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嫌疑人韩某身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上午10时许,正当韩某在广安城北新南门附近闲逛时,被在此蹲守多时的便衣民警一举抓获。

经查,嫌疑人韩某在18岁时,就因抢劫罪被判刑三年;出狱后,前去广西打工,25岁时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多;28岁时,又因抢夺他人财物,被判刑一年多,并在今年2月14日刑满释放。出狱之后,韩某先后窜至广安城区小东街一家门市、环溪一路一家大排档、环溪二路一家芋儿鸡门市、滨江路一家饭店、正元星辰一家火锅店作案,实施盗窃5起,盗窃财物总价值3000余元。

目前,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开展“街头问政” 架起干群连心桥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谢谢你们,让我清楚地了解了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日前,在岳池县北城乡张仙坝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狱后恶习不改,入室盗窃如“回家” 一男子屡次偷盗再落法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