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农家生态文化 旅游园区加快推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张珂 记者 任雨薇)近日,在岳池县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入口处,工人们正忙着景区大门建设。

该旅游园区位于岳池县城西侧,总面积52平方公里,辐射白庙、九龙、北城3个乡镇29个行政村,区域内有贫困村10个,贫困人口3132人。

“园区以‘景区建设为重点、交通建设为纽带、产业发展为支撑’为工作思路,规划出了‘一园一片三干四区’的旅游总体布局。”该旅游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兰诗成说,园区主要突出曲艺文化、农家文化两张名片,其中中国曲艺百花园、东邻西舍美丽乡村示范片为两大核心景区,同时将规划发展药、桑、果、林、稻等主导产业,建设乐复乐、长亭古道、花前月下、陌上桑四大产业集聚区。

自2017年建设以来,核心区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基础,先后建成桃花岛、婚俗文化体验园、农俗园、星空帐篷酒店等文旅项目,初步形成了婚俗展示、农俗体验、休闲娱乐、生态康养四大主题功能区。目前,园区正全力建设景区大门、大力湖码头、桃花岛栈道、智慧旅游系统、标识标牌等,进一步完善硬件软件设施。“截至目前,核心区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流转土地2000亩,吸纳核心区和周边贫困村500余名群众务工,以创业促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年均增收3000元。”兰诗成说。

新闻推荐

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与岳池县检察院协作保护渠江生态环境

本报讯为加强跨区域检务合作,形成跨流域生态资源保护的合力,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岳池县检察院交流行政检察...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农家生态文化 旅游园区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