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鲜明主题教育特色 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蒋师帅

9月以来,广安市各地各部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和“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安排“自选动作”,主题教育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力有序推进。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鲜明的时间特点,进一步设计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各类载体,安排具有鲜明特色的“自选动作”,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激发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就是最大的特色。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归根究底,“自选动作”必须回到解决问题这个原点上,用实际促实行,以实行促实效。连日来,广安区以“小切口”搞“大调研”,设计520个调研课题,找准痛点顽疾,开出对症良方;岳池县推行“三个一线”工作法,查找出发展中的问题症结35个,破解发展难题……在为这些好做法点赞的同时,各地各部门仍要充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情、创新方式方法,在主题教育中体现更多“伟人故里味”“电子信息重镇味”“医药新城味”“旅游名县味”和“红岩味”。要避免“口号特色”“花样特色”,紧盯“实”这个标杆,让学习教育务实、调查研究扎实、检视问题确实、整改落实真实,真正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就是最亮的特色。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以“1234”工作思路为统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发展是永恒的课题,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促进事业发展。因此,在“两不误、两促进”要求下,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融合得好,自然就会亮点频出、惹人注目。比如,华蓥市在抓实“四项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中,分层分类开展形势政策专题讲座,进一步明晰了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抓”等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邻水县统筹推进“七项重点工作”,加快高滩新区建设,持续打响交通硬仗。“好料”配“好菜”,各地各部门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立足发展重点、聚焦发展核心,进一步推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把一盆“火锅”煮得更红火,加快实现三大“拳头产品”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广安市加强A级旅游景区监管力度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9月26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安市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结果,前锋区桃园悦野、协兴园...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明主题教育特色 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