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机耕服务队助耕忙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1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郑仁平 朱俊吉 记者 尹姮)当前,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岳池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机耕服务队开展助耕作业,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9日,在岳池县朝阳街道办事处雨台山村的田间地头,旋耕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春耕生产一派繁忙。该村业主唐海泉在雨台山村承包了700多亩地种植水稻,疫情发生以来,他十分担心春耕生产无法正常开展。眼下,机耕服务队的到来,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疫情当前,县农业农村局还安排农技人员过来免费为我们耕田,感谢政府对我们业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唐海泉笑着说,“我们也要不误农时,抓紧备种。”

原来,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岳池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了助耕战“疫”机耕服务队,在该县核心示范片区开展机耕作业5000亩,合理调剂作业机具,开展跨区作业,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对疫情防控紧张的乡镇组织了社会化服务主体及农机合作社,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以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为了将5000亩稻田及时翻耕完毕,机耕服务队队长王世林带领团队开展助耕作业已有一周的时间了,尽管很累,但是他们仍然驾驶着旋耕机来回奔忙,为早春播种做好准备。“预计再耕三四天,就能把水稻育秧的秧田耕完。”王世林说。

据悉,该县在做好排查、防控、值守,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同时,还组织各合作社投入了200余台旋耕机,抢抓时节,全力开展助耕作业,做到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土地翻耕作业,目前,岳池县的蔬菜产业区已经开始了春季蔬菜种植,春耕生产呈现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四川省输变电工程公司为岳池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3.5万元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2月11日下午,在岳池县举行的爱心企业捐赠仪式上,四川省输变电工程公司为该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安...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耕服务队助耕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