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加快管网建设 解决雨污混流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08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范聪记者 卢琴)在岳池县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中,针对发现的雨污混流问题,该县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清理沟渠、铺砂夹石、铺设污水管网……8月6号上午,记者在岳池县滨河东路的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对雨污管网进行检测、清淤和改造。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既定目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方岳池县银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集中机械车辆、人力物力,采取半封闭施工、重点路段突击攻坚等方式,全力投入,快速推进项目进度。

“这个项目属于管网施工,不适合分段处理,我们只能采取边开挖边回填的方式作业。”岳池县银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辛康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克服作业面窄、时间紧的困难,加班加点施工,全力确保整个项目在9月10日前完工。

有效的改造需要精准的勘测,全面摸清管网布局走向,精确定位管道现状,找准污染源头、找准核心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才能为后续的管网改造建设工作提供最准确、最有效、最直观的数据。在前期开展的“双脚丈量长滩寺河”行动中,丈量人员发现县城区部分街道、小区存在雨污管网混接的问题。在摸清情况后,岳池县住建局及施工单位,针对每条道路地下管网分布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了不同的整改施工方案。

“我们每检测一个点,都会留下相应的影像记录,管道的堵塞程度、管径、材质、用途等信息全部录入,为信息化管理和精准施工提供方便。”岳池管网护卫队队员李茂兴告诉记者。

“为了实现长滩寺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我县将加快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作为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行动之一,保持‘丈量’工作常态化、专业化,推动突出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岳池县住建局城建股负责人严安表示。

新闻推荐

川东民居或岳池农家

□郁笛(新疆)我愿意遇见这些陈旧的房舍这些雨水和时光里衰老的房子为她屋后的竹林和坝下的河水在寂静中喧哗一只鸟,从山林间...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街的岳池米粉2020-07-26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管网建设 解决雨污混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