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哈密瓜大王”回乡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14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大学在对口帮扶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过程中,帮该村建起川石产业园,积极引进业主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图为石板坡村村民在产业园务工。

本报讯(记者 李天锐 李婷)“今年7月,上半年栽种的哈密瓜销售一空,眼下又要栽种10亩海椒,过两个月就可以上市了。”8月6日上午,在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川石产业园现场负责人曾庆兰告诉记者。

“每年我们对种植农产品的时节都有规划,最大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曾庆兰说,“我们还会将种植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

2019年,为带动贫困户就业,帮助村民增收,帮扶岳池县的四川大学出资57.4万元,在村里建起川石产业园,引进有较强经营实力的鑫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曾庆兰和丈夫——被称为“哈密瓜大王”的该公司负责人宋玖,都是在外务工多年的石板坡村村民。当年,夫妻俩曾在新疆、四川米易等地经营哈密瓜生意,既是收购大户,又是种植技术能手。如今,他们有一半时间待在家乡,为产业园出力。

“最忙的时候,我们这里有近30人干活,一半是贫困户。”曾庆兰说,产业园就像农业产业永动机,将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广安巨泰: 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8月9日,笔者来到广安巨泰植物油有限责任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榨油、质检和装箱,车间里一派繁忙。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房...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密瓜大王”回乡带动村民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