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展示广安新形象 扩大合作“朋友圈” 广安市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综述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张静 本报记者 张飞 康建林

“投资广安,就是成就未来。”11月17日至19日,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办。借力本次活动,广安市共签约51个项目,协议资金328.83亿元。丰硕成果的背后,是客商对广安发展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是对广安竞争优势和投资潜力的充分认可。

精准无缝对接

开创对口合作新局面

欲成大事者,必先谋定而后动。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以“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为主题,活动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开展主体和专项活动,向境内外投资者传递四川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合作共赢的信心和决心。

据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介绍,活动前,广安市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策划市领导会见重要客商、考察重点企业、促进重大项目等系列活动;成立统筹协调、对接洽谈、资料准备、现场考察、客商会见、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推进小组,压实目标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各区市县、园区、市级相关部门及市驻外经济合作分局联动配合。

市经济合作局、市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积极争取省政府及省级对口部门帮助支持,成功在知名跨国公司投资四川座谈会上作推介,是全省四个推介的市州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江西正邦(广安)安天下循环产业基地项目作为唯一一个农业类项目,被纳入全省10个主席台集中签约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在岳池县投资50亿元,建设集粮食生产、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的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存栏种猪5万头、年出栏生猪200万头、年屠宰生猪100万头,种植优质水稻5000亩。

广安市紧紧抓住客商对接和项目促进两大核心,第一时间获取省上365家参会企业名单,按产业分解落实到各区市县、园区和驻外经济合作分局专项研究、专班促进。组织参加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高科技上市公司四川行恳谈会、四川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交流对接会等活动,主动结识客商、对接企业、推介项目、争取合作。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分队招商活动,深入对接中国电建、海亮集团、颐高集团、传化集团等企业,促成教育产业等一批意向项目。

讲好广安故事

持续提升广安对外形象

活动期间,市经济合作局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套,重点推介了广安建机场、修高铁、设立海关、建好小平干部学院、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加快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7件大事,持续提升广安对外形象。同时,广安市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广泛对接来蓉参会的客商,邀请部分客商到广安考察。

各区市县、园区也以小分队形式,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招商引资活动,对接企业,洽谈合作。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一对一”跟进洽谈,邀请企业来广安实地考察,全方位宣传推介广安市投资环境。“相信广安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也愿意积极投身到伟人故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这是企业家的共同心声。

投资广安的信心来源于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广安市发挥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的两大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重大机遇,全方位深化与4个首批经济特区、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建好广安(深圳)产业园、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高竹新区“三大园区”。与深圳合资共同建设经营广安(深圳)产业园,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与成都合作共建“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成为全省“干支联动”的先行实践;深化广渝合作,川渝高竹新区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联动发展“九大功能平台”率先推进。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广安市有51个签约项目纳入全省成果统计,总投资328.8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260.63亿元。

投资广安的信心来源于广安优良的营商环境。广安市保留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结时限3.1天,比法定平均限时提速76%;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审批服务事项“一次办”达到96%以上,“网上办”达到84%以上。

聚焦项目落地

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以活动为平台、以项目为核心,广安市注重把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项目合作上。

借助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18日上午,广安市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集团”)、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携手推进广安化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深化多领域合作,做大做强广安能源化工产业。

据了解,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能源化工等领域促进资源共享、基础共建、产业共兴,构建互动、互补、互利、互惠的发展格局。同时,四川能投集团还将利用广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布局四川能投广安化工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天然/页岩气化工新材料系列项目、天然气制氢氰酸系列项目及新型农药系列项目,推进与广安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的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只是第一步。据李婧介绍,广安市把促进项目落地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关键环节,对签约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定项目、定时限、定人员、定目标,落实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专人跟进,推动项目尽快履约、顺利入驻。同时,大力跟踪促进意向项目。认真梳理活动期间市领导会见重要客商时洽谈的项目、对接的事项以及参加省上活动获取的投资意向,组织专人登门拜访、沟通洽谈、强力促进,吸引企业来市实地考察、布局项目。

此外,借助商(协)会牵线搭桥,广安市还积极向会员企业宣传广安良好的投资环境,推介广安优质的投资项目,引导企业到广安参观考察,寻找商机,进一步拓宽项目信息渠道,不断提升招商质效。

新闻推荐

服务中心大局 把握内在规律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建设示范市贡献统战力量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11月17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暨提升年总结会在岳池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广安新形象 扩大合作“朋友圈” 广安市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