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谱改革新篇 聚发展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二版)

打“组合拳”

发展社会事业改善民生福祉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

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五年来,广安各项改革向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聚焦,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破解民生难题,让老百姓既感受到改革发展的速度,又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温度。

11月20日,四川鑫合置业有限公司监事朱洛霆来到岳池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多头跑,现在一个窗口就办完,简单又方便。”朱洛霆说。

除了企业办证,群众办事也极大方便。

11月18日,家住前锋区代市镇的龚小敏匆匆赶到当地派出所。由于不慎丢失身份证,又要去成都办事,她亟需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

前锋区公安分局代市派出所户籍管理民警详细核对了龚小敏的照片和户籍信息,并通过户籍信息管理系统,核对、确认了龚小敏的身份信息后,将身份信息打印到镜像打印纸上,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这得益于广安市打破“属地受理”束缚限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户籍业务“全县通办”。广安市各区市县在辖区范围内任一户政窗口办理点,均可受理本县(区、市)其他户籍窗口业务,实现户籍业务在全县范围通受、通办,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打造“15分钟办事圈”。

这只是广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切面。

数据显示,历经12次清理规范,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至286项,实现政府审批权力“大瘦身”。取消行政审批项目前置条件276项,保留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结时限3.1天,比法定平均限时提速76%。

同时,创新建立“工商客栈”“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容缺审批”等,全面实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比“十三五”初增长66.5%。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时间压减至81个工作日内。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本级审批服务事项“一次办”达到96%以上,“网上办”达到84%以上,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广安市将坚定改革决心、增强发展信心,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优化环境,在更高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新闻推荐

博星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11月18日,在广安博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火花塞前端生产的配壳作业。□岳池记者站陈海彬本报记者尹姮文/图1...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谱改革新篇 聚发展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