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氛围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4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刘甜甜)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去年以来,岳池县北街幼儿园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

“我们开展了‘光盘之旅,从我做起’活动,让幼儿明白粮食来之不易。”该幼儿园负责人戈小翠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向幼儿详细讲解农民种植粮食的不易,引导幼儿合理、适量用餐,杜绝用餐浪费、文明就餐,培养幼儿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该幼儿园还积极开展了“光盘行动”,倡导幼儿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老师也身体力行,带动孩子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理念,做到不剩饭、不挑食,争做“光盘小达人”。同时,将“光盘行动”发散,让园中的“光盘小达人”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观念带入家庭,相互影响与督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对浪费现象说“不”。

“接下来,我们将深化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使幼儿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戈小翠说。

新闻推荐

广安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公益下乡”模式 用“检察蓝”守护乡村“生态绿”

□龚佩宇贺曦近年来,广安市检察机关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贯穿系统治理和保护理念,坚持环境治理、资源保护、绿...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铁汉柔情姚国忠2021-04-07 02:42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