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聚焦民声破难点 创新举措出实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6-0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四川省各地政法单位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的实招硬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德阳公安创新户籍管理举措

近日,德阳公安治安部门从与群众接触最广泛的户政服务管理工作入手,创新户籍管理举措,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民声破难点,创新举措出实招。建立长期联动服务机制,组织各地常态化开展为学生、老人、病重伤残人员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户口迁移等便民服务活动。

转变作风抓重点,多措并举见实效。对窗口现场办理业务采取不限号举措,市、县两级公安户政服务窗口在工作日内推出延时服务,只要群众在工作时间内到达业务窗口,均能取得受理号,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节假日期间,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高质量贴心服务。记者 俞阳

岳池“五服务”提升教育整顿质效

岳池县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充分彰显岳池政法系统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抓好窗口服务,通过在政法各单位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等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老人现役军人绿色窗口”及特殊群体通道,方便办事群众咨询问题和快速办理证件、免费照相、邮政速递等业务服务;实行交管、户籍业务“网上办、就近办、现场办、上门办”。抓好智慧服务,通过启用“融合式智慧庭审”,开庭当天,让无法到场的当事人可通过“视频+微信”方式出庭,快捷、高效审理案件;在10个中心镇司法所建立远程视频就近探视点,方便在监服刑人员与家属沟通;依托“雪亮工程”平台接入“天网”“慧眼工程”等视频监控共计2.63万个,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抓好基层服务,政法系统下沉干部110人,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抓好延伸服务,通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院坝”宣讲活动,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等。抓好法治服务,在电视台开办《法治聚焦》专栏,每月播放一期;在15所中小学举办“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能力。

吴兵 记者 雍剑波

乐至搭建干群“连心桥”

近日,记者从乐至县教育整顿办获悉,乐至县委政法委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在县城区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建立“说事墙+回音壁”的诉求反馈机制,取得了说事听民声、回音解民忧的效果。

自社区网格站“说事墙、回音壁”制度建立以来,居民反映的小区下水管道老化、菜市场占道经营、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背街小巷院墙存在危险等问题,各辖区网格员主动认领,第一时间上报,积极进行回应,能立即办理的迅速办理,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社区党支部将问题反馈至街道党工委,由街道会同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及有关部门研究协商,并向群众说明情况。

目前,全县各社区网格站共设立“说事墙+回音壁”12处,收集到各类问题138条,有112条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25条问题正在解决中,1条暂时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也通过和居民耐心的解释,得到了他们的理解,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乐政宣 记者 吴显云

新闻推荐

岳池县:新消费激发新动能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朱俊吉记者刘莉华)“现在只要登陆手机上的APP,买菜就像逛淘宝一样,特别方便……”5月23日,家住岳池县九龙街...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民声破难点 创新举措出实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