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文化活动丰富 景区限时优惠让市民在家门口玩转“小长假”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琴)享非遗文化、线上阅读、讲述端午故事、自制艾草香囊……6月11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广安市将举办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找回专属端午节的节日氛围和文化内涵。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广安市将在市民广场、思源广场举办“人民的非遗 非遗共享”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三进”宣传展览活动。展览内容丰富,共收录12个省级非遗项目和70个市级非遗项目,包括武胜剪纸、竹丝画帘、婚嫁歌、滑竿抬幺妹、岳池灯戏、手掌木偶戏等项目。6月12日,在邻水邻洲书城分馆,将举行“端午粽希望·阅读伴成长”科普阅读实践活动,讲述端午故事,一起自制艾草香囊,放熔岩灯。6月14日,在华蓥东方村童伴之家,将举办“棕情端午、圆梦微心愿”活动,“童伴妈妈”给留守儿童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发放微心愿礼物。

同时,广安市各大景区也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和限时优惠,让市民在家门口玩转端午小长假。在华蓥山旅游区,所有中、高考考生凭借本人准考证享门票五折优惠,同行亲属可享受景区门票+蜡像馆+酒文化博物馆总金额70元/人的优惠套票。6月12至13日,乐活城推出乐学堂免费体验课程,包括冰壶、非洲鼓、棒球、古法造纸、植物拓印、烘焙等;漂流享受端午清凉价68/人,高考季学生价38元/人。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将在大力湖、稻田酒店、帐篷酒店等地举办包粽子、赛龙舟、摸鱼、钓鱼比赛及卡拉OK等活动。此外,宝箴塞景区、白坪—飞龙旅游景区、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等景点也将推出门票打折、送粽子等活动。

此外,在华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市民还可以参加“我们的节日——感知端午习俗·传承中国文化”主题书单系列活动,通过线上阅读的方式,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感,丰富假期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广安大型原创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在成都上演

《红杜鹃》演出现场。本报成都5月27日电5月27日19时30分,成都市金牛区新声剧场内,随着一阵悠扬的小曲响起,广安市岳池县大型...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活动丰富 景区限时优惠让市民在家门口玩转“小长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