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电子送达平台为审判提质加速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2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钟锐)“现在法院的文书送达和开庭方式真的太方便了,不仅帮我拿回了租赁款,还为四川省下了上千元的差旅费。”6月2日,侯某在拿到被告方偿还的3.8万元租赁款后感慨地说。

今年47岁的侯某,在甘肃从事建筑架管、扣具等建筑材料的出租业务。2006年,在甘肃某电站工作的王某因工作需要向侯某租赁了一批建筑材料。租赁结束后,王某向侯某结算了部分租赁款,剩余的3.8万元租赁款王某向侯某开具了一张欠条,承诺不久后就将欠款还清。此后,侯某多次向王某催要租赁款,王某却一直未将租赁款结清。今年3月,当侯某准备再次向王某催要租赁款时却发现王某联系不上了,无奈之下,侯某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侯某是在甘肃省文县人民法院起诉的王某,由于被告人王某是岳池人,文县人民法院就将案件移送到了岳池县人民法院进行办理。”岳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杨璨尹说。

与侯某一样,起初杨璨尹同样联系不上被告人王某,但通过人民法院送达平台,杨璨尹与王某顺利取得了联系。杨璨尹介绍,人民法院送达平台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导建设的综合业务平台,可以解决在送达工作中“找人难、送达难、回执难、成本高”等送达难题。

杨璨尹说,在庭审中,送达难是每位法官都会面临的难题,有时因为找不到当事人,仅送达法律文书就需要耗费1个多月的时间,这直接导致案件的结案时长增加,当事人维权过程加长。

“现在通过人民法院送达平台,选择好需要送达的文书后即可把法律文书以电子方式发送给当事人。”杨璨尹说,使用电子送达平台后,审判效率得到大幅提高,缩短了结案时长,审判人员可以空出更多时间专注办案质量提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积极开展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使用人民法院送达平台运营商信息查询、电子送达等功能,真正实现诉讼文书秒送。在切实保障诉讼双方合法权利的同时,不仅提升了办案效率,更是破解了民事诉讼送达难的问题。”杨璨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广送达平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诉讼服务。

新闻推荐

《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美好生活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蔡阳朱俊吉)为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让《民法典》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近...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送达平台为审判提质加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