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花样”宣传引导 让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连日来,岳池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派出所督促各乡镇(街道)利用“村村响”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居住点播报“顺口溜”,“移动小喇叭”摩托车巡逻队则播放用方言录制的森林防火宣传音频,让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同学们,森林防火有哪‘十不准’,你们记住了吗?”“民警叔叔,森林防火‘十不准’有不准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准在林地吸烟、野炊、烤火……”为强化校园森林防火宣传,岳池公安民警还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民警通过在校园张贴森林草原防灭火挂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进课堂等方式,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森林火灾的原因、如何预防森林火灾、面对火灾应该怎么办等知识。同时,各学校通过横幅、LED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以及QQ群、微信群等形式,对师生及家长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此外,该局与岳池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合作,除了通过电视播放典型案例外,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各级森林防火禁火令、《广安市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办法》等,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新闻推荐

罗玉霞:教学理念的践行者 教育改革的探索者

□岳池记者站沈巾钦朱俊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教18年来,她始终以学校、学生的利益为重,不仅做教学理念的...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陆游的农家2021-06-06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花样”宣传引导 让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