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广西精神科大会 在柳州市举办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1-1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大会现场

睡眠异常与疾病的关系、女性精神分裂症怀孕哺乳如何治疗?带着一堆思索,近日,460多名来自全区各类精神卫生机构、广西戒毒管理局、部分高等院校及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84家单位的医务人员聚集柳州市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行业热点及难点。

此次由广西医学会、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广西心理卫生协会联合主办,广西脑科医院承办的第五届广西精神科大会,是历届广西精神科大会中规格最高、含金量最足的一次全区精神卫生领域的学术“盛宴”。大会邀请17位国内精神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到会开展了主题为《精神分裂症的全病程管理》《儿少精神分裂症的诊治》《慢行失眠症的认知治疗》等学术讲座。内容涵盖精神科精准用药、神经系统成像、全病程管理、物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精神康复等领域。

会议期间,还设置了临床精神科论坛、精神科护理论坛、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论坛三个论坛进行深度交流研讨。举办了精神科青年医师病例解析比赛,全方位地提升了此次大会的内涵。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第五届广西精神科大会是广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区性精神科大会,是贯彻落实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的又一次努力。此次大会为全区精神卫生工作者拓宽了眼界,带来了精神卫生预防、诊疗和康复的新思维、新技术、新进展,为全区精神卫生工作者奉上了一道“学术餐”,也成为全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加油站”。

日报记者 荀诗媛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浙江嵊州首破吸食新型毒品“神仙水”案:可混入饮料隐蔽性强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种水喝完之后你会觉得浑身轻松,动力十足,千万不要认为这是普通的饮料。它很有可能是一种新型毒品“神仙水”。名字看着不错,但是却不是普通人能够随便就去碰触的,因为沾上它着实不...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文娱短消息2017-11-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广西精神科大会 在柳州市举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